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王柯敏在益阳调研: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进一步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来源:教科文卫 作者:李杰 编辑:黄飞飞 2020-10-22 09:23: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一行实地调研益阳市赫山区菱角岔村智慧农业第一村建设发展情况。

王柯敏一行调研信维益阳电子声学科技产业园项目。

王柯敏一行实地调研资阳区张家塞乡富民村乡村振兴、文化扶贫工作。

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带队赴益阳调研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情况。

两天半的调研,王柯敏一行现场察看了沅江市下塞湖生态修复、资阳区张家塞乡富民村乡村振兴和文化扶贫工作、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智慧农业第一村建设情况,深入益阳市妇幼保健院、高新区东部产业园了解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对益阳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柯敏指出,益阳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大事大抓,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多种形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做到了紧跟步伐、走在前列、学以致用、抓好落实。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感情认同,把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希望作为新的起点,自觉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益阳“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把总书记的关怀厚望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用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王柯敏强调,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在推动学习贯彻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积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规划编制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确保“十四五”规划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对照梳理人大各项工作,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立法工作机制,加强立法调研评估,积极履行监督职能,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确保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以及自身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真正以实干实绩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省委交出优异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刘伟志参加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

作者:李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