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审计整改跟踪监督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0-11-05 17:16: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jpg

11月4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审计整改跟踪监督专题会议。

11月4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审计整改跟踪监督专题会议,听取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主持会议,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财经委委员王善平、肖翔、周明觉,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出席,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和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等5个部门关于银行账户及其存量资金清理盘活不及时、省卫生健康委等2个部门关于政社分开不彻底、省民政厅等3个部门关于政府采购管理不严格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张亦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部门立行立改,既注重落实“当下改”举措,又着眼健全“长久立”机制,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还存在对审计查出问题深层次原因分析不到位;聚焦重点不够,模糊表述和强调客观原因较多,整改标准和质量还不高;对相关责任人员追责问责还不够有力等问题。

张亦贤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审计意识、廉政意识。进一步聚焦重点,紧扣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反映整改情况。要增强整改实效,通过审计整改强化预算管理,提高预算刚性约束,推进财政资金统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抓紧推进审计整改进度,对照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认真开展追责问责。要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深化拓展,举一反三,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完善体制机制,堵塞漏洞,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