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财经委 作者:李超 编辑:黄飞飞 2020-10-21 17:00: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一行参观考察湘江欢乐城。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一行参观考察湘江鲲鹏。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讲话。

推进打造“三高地”战略定位与“四新”使命任务下的人大财经预算工作

——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10月20日,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总结了今年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要求要准确把握人大财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定位、新要求,科学掌握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方法路径,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并对今年下阶段和明年工作作出部署。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传达了杜家毫书记重要批示,并就人大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作了部署。部分市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黄关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创造性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研判世情、国情、省情,牢牢把握创造性地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主动权;认真依法履职尽责,牢牢把握推进人大财经工作提质升级的突破口,开拓进取,继续奋斗,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有关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财经委、预算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湖南湘江新区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湘江欢乐城等项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李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