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凤凰“三突出”助代表建议办理满意率达100%

来源:凤凰县人大社会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 2020-11-06 15:21: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3日,笔者从凤凰县人大常委会联选工委获悉,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该县人民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既要解决“有和无”“多和少”更要解决“美和丑”“优和劣”等群众关切的问题,高质量续办新办1件议案和129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实现领办率、答复率、见面率、满意率4个100%。

  突出民生导向。该县从“规划什么就做什么”向“群众需要什么就做好什么”转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聚焦全部脱贫和全面小康,大力实施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和“三清零”行动,整合涉农资金4亿多元,安排项目1010个,完成农村水、电、路通行等基础设施覆盖率100%;聚焦“分级诊疗”议案,2019年新增投入1719万元用于基础医疗卫生提质和健康扶贫远程医疗平台建设,全年报销住院费用9917.37万元;聚焦提升旅游品质和改善人居环境,今年3月10日至4月28日,累计投入7000万元,大力实施路面维修、风貌整治、管网改造、绿化美化等系列古城提质升级改造工程,为加快旅游业复苏夯实基础。

  突出机制完善。该县进一步健全了县长总负责、常务副县长牵头负责、人大领导视察指导、分管副县长具体负责、承办单位具体办理、政府办跟踪督查、代表检查监督的全链条闭环化领导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分级交办、会研承办、全程沟通、审核把关、跟踪反馈等工作机制,构建了办理效率高、落实效果好、代表满意的办理工作格局。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县政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并于今年5月9日召开的政府全会上,对县执法局、县发改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等6个办理先进单位进行奖励表彰。

  突出实效深化。代表的建议集中反映群众对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凤凰的向往。在办理系列建议批评意见中,不断落实办理质量、办理实效,确保办理结果底色越来越亮、成色越来越足。如:围绕城乡建设管理的建议批评意见,县委、县人民政府深入开展城市品牌大创建、行业秩序大整治、市民素质大提升工程,着力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5A级景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县城“四城同创”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围绕全域旅游建议批评意见,县委、县人民政府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加快健全完善旅游产品、统一票务、交通接驳、诚信购物、宣传营销“五大体系”建设,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

来源:凤凰县人大社会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