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11-02 09:05: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副书记黄关春、王柯敏,党组成员周农、胡伯俊出席,副主任杨维刚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筑牢跟党走、跟着干的思想政治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信心定力,增强把湖南的事情办好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丰富人大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要准确把握人大服从服务大局的法定职责和履职要求,强化出实招、重实效的担当作为意识,准确把握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客观规律,吸收运用新理念新论断,推动人大工作“锻长板、补短板”,紧盯建设“三个高地”、担负“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以及推进湖南自贸区建设的法治需求,加强法治供给、优化法治环境,推动提升法治能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全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功能,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保障和促进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实施的制度使命。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