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王昌义到新邵开展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评议调研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林玲 胡勇 编辑:redcloud 2020-11-06 15:11: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率队到新邵县开展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评议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秘书长禹志加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王昌义一行先后来到新邵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和严塘镇卫生院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该县应对疫情的核酸检测能力、基层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配备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邵县人民政府汇报了全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市卫健委及部分乡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围绕推进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发言。

  王昌义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是对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一次考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将成为当前乃至今后较长时期内医疗卫生领域关注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补齐全市基层公共卫生领域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加快推进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王昌义强调,健全的公共卫生体系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各级人民政府要立足当前实际,着眼长远,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首先是基本建设,重点是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此次专项工作评议要制定规划、列出清单、提出意见,将必需的基本医疗设备配备具体到县级医院、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其次是基本队伍,关键是医务人员队伍建设。要围绕当前乡镇医务人员不够、医疗技术滞后等问题,加强政策研究,加大经费投入,通过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和名医培养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第三是基本投入,针对基层公共卫生领域投入不足的问题,此次专项工作评议要突出重点,对市县两级政府投入提出具体性意见,确保全方位推进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林玲 胡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