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3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林玲 游冰 胡勇 编辑:redcloud 2020-11-06 15:18: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9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副主任赵为济、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先后听取了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颁布施行前有关事项的报告、关于全国人大备案审查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精神的汇报、关于《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和《邵阳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对市财政部门今年以来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减税降费大环境下,攻坚克难,认真落实组织收入工作,切实提高财政预算的精准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财政部门下阶段要围绕收入征管下功夫,积极拓展财源渠道挖掘财源潜力,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对涉及民生和财政供养人员切身利益问题的保障力度,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评议、询问等关注的重点问题提出的财政要求,着力支持有利于邵阳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的基础性工作。

  会议指出,《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拟于明年颁布实施,要精心制定宣传策划方案,采取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和载体,进一步加大网络宣传力度。要提前部署好宣传日活动,形成市县乡三级人大整体联动的宣传合力,让《条例》的精神实质和规范要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新形势下完善和深化人大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也是人大依法履职行权的重要抓手,与立法工作同等重要。市县两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责任,加强学习培训,规范备案审查流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不断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和效率。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林玲 游冰 胡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