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王柯敏出席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汇报会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 2020-10-13 20:33: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汇报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10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就我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作了汇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2个省直相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介绍了文旅融合相关工作情况。据介绍,我省现有上市文化旅游企业27家,各类文化旅游市场主体1.7万家,文化旅游产业项目1299个,总投资7130亿余元。去年,我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3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62亿元。

王柯敏对我省近年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文旅融合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把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他强调,当前,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各部门要做好“十四五”文旅融合规划编制工作,努力推动我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在推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着力在职能上、公共服务上和市场主体上实现融合;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旅游在传播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机制创新和业态创新;要在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上下功夫,着力扩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和旅游获得感。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陈佳新参加会议。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