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以“跟进学”强化“跟着干”“跟党走”——研究室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省委全会和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黄飞飞 2020-10-13 15:45: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2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10月12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室主任王向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研究室副主任毛志亮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全会决议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湖南发展的指导思想,也是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任务持续抓紧抓好,按照省委全会和常委会党组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尤其要深刻领会“三个高地”“四个新”“五项重点任务”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将其烙印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围绕大局大势做好研究室工作。

王向前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视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湖南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全会和常委会党组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对标对表,知行合一。一要多学多思,深学深思。研究室的干部要多学一点、先学一点、深学一点,想清楚、弄明白、写到位。二要多写多练、勤写勤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文稿服务,多写多练是硬道理。三要多谋多干,善谋善干。观大势、懂大局、谋大事,注重谋深谋大谋远,注重苦干实干巧干,久久为功抓落实。要坚持不懈以“跟进学”强化“跟着干”“跟党走”,切实提升研究室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参谋服务水平。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