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10-12 15:26: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10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有关工作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王柯敏,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应邀列席会议。

传达学习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莲玉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深做实,确保党的意志、党的决策、党的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刘莲玉要求,要持续跟进学,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切实增强维护力上狠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力保障和促进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湖南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省委全会关于贯彻落实的系列部署,在人大工作和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中全面实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找准找实人大服从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大力推进法律制度创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人民情怀、赤子之心,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发展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莲玉强调,要紧紧盯住法,坚持不懈抓落实,在切实提升执行力上狠下功夫。要着眼湖南新定位新使命,强化法治保障和供给,勇于担当,压实主导主责,突出务实管用,彰显湖南特色,注重共治共享,促进省域均衡发展。要着眼新发展格局,聚焦“短板”“底线”“服务”,强化法治能力和法治环境建设。要牢记农业大省是湖南最基本的底色,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郑重嘱托,着眼人民群众新期盼,强化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实践。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