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深学笃行 开拓创新——联工委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 2020-10-28 16:15: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jpg

10月27日下午,联工委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开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7日下午,联工委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开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支部在长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等。3位党员同志作中心发言,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纲挈领,为湖南发展锚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工作的重要指引。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前行动力,以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联工委的力量。

张云英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决定,作为今后一个时期联工委工作的根本遵循。她指出,一是明确学习重点。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正值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十四五规划即将出台这个重要时点和湖南这个特殊地点来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握其内涵、实质与精髓。二是把握学习要点。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新定位新目标,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人大工作、代表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干出工作亮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结合湖南实际,提高工作实效,继续推进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乡镇民生实事事项代表票决制等工作,持续深化代表建议工作,着力提高代表工作信息化水平,擦亮湖南品牌,发出湖南声音。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