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和宗教界部分省人大代表座谈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陈醒 摄影:袁超岚 编辑:黄飞飞 2020-10-27 12:05: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6日下午,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和宗教界部分省人大代表座谈会在长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6日下午,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和宗教界部分省人大代表座谈会在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11名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和宗教界省人大代表就所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民族、侨务、宗教法治建设等方面情况作了发言,对做好新时代民族、侨务、宗教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维刚对代表们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认真依法履职,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群众诉求,服务大局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省人大民侨外委积极探索和开展联系对应领域和专业方面省人大代表,率先制定出台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宗教界代表联系制度,首次召开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是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在开展联系对应领域和专业方面代表的有益尝试,是省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工作的创新举措,为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在制度的轨道上提质增效赋能加力。

杨维刚要求,省人大代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切实提高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宗教界省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完善省人大民侨外委联系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宗教界省人大代表工作机制。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谱写新时代湖南新篇章、迎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余雄及民侨外委、常委会联工委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陈醒 摄影:袁超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