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代表现场评议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会 作者:湘潭人大综合湘潭日报 编辑:redcloud 2020-10-29 10:45: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建议办理怎么样,代表心中有杆秤。10月23日,湘潭市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召开,这是湘潭市首次开展市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主持会议,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湘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晓、选任联工委主任袁芳等参加评议会。

  今年,湘潭市人大代表共提出代表建议525件。当天被评议的湘潭市公安局、湘潭市交通局、湘潭市水利局、湘潭市卫健委、湘潭市城管局等5个单位,是今年办理建议数量较多的单位。5个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随后,谭俊岳、刘强、毛治国、杜雅莉、何琪等5名湘潭市人大代表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作了评议发言,被评议单位负责同志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态。

  在现场测评环节,30名参与评议的人大代表对各被评议单位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打分。综合评议结果采取百分制计分,其中领衔代表对被评议单位的建议满意度量化占30分,现场测评打分占70分。测评结果当场公布,5个被评议单位得分均在90分以上。

  李江南在讲话中指出,湘潭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评议,是“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成果和重要表达形式,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拓宽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参与的重要形式,是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督办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检视建议办理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的重要途经。李江南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监督;强化办理,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形成合力,共同开创代表建议工作新局面,推动实现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

  董巍代表湘潭市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肃建议办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确保建议办理实效,努力将建议办好,向人大代表负责。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会

作者:湘潭人大综合湘潭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