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正文

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基层”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琪 编辑:曹玉玲 2020-10-23 16:21: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2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赴基层联系点——平江县安定镇培才学校开展“支部联基层”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肖国安,教科文卫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委员陈佳新参加活动,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应邀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023162439.jpg

活动现场。

今年6月,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将培才学校作为新的基层联系点。考虑到该校校舍年久失修、教学条件落后,委员会积极协调省教育厅,为学校争取到了30万元的维修改造资金用于改善学校教学设施设备。活动中,教科文卫委党支部一行实地察看了培才学校改造后的办公楼、多媒体教室和食堂,并向5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共计5万元。随后,教科文卫委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决定精神,并与学校教职工代表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23162443.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62447.jpg

座谈会现场。

梁肇洪对当地党委、政府和学校推动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注重对学生人格的培养,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和动手能力的教育,让每个孩子在阳光下沐浴成长。肖国安希望学校使用管理好这笔资金,抓好相关维修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并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中,教科文卫委党支部一行还瞻仰了平江籍上将傅秋涛的陵园并敬献花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琪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