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正文

杨维刚在衡阳调研: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胡剑波 编辑:周洁 2020-10-16 15:46: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带队赴衡阳市开展专题调研,了解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情况,以及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今年工作主要情况和明年工作初步打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一行实地调研衡南县特变电工南方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

杨维刚一行实地调研衡南县公共实训中心。

杨维刚一行实地调研衡南县土谷塘湘江特大桥。

10月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衡南县实地调研。深入特变电工南方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厂房车间,了解智能工厂、自动生产线、产品试验检测中心等建设情况,感受了公司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化高端工厂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制高点的发展态势;冒雨察看衡南县公共实训中心和土谷塘湘江特大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十四五”规划情况。

召开座谈会。

10月15日上午,调研组在衡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衡阳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方面工作。

杨维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这次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队赴市州开展专题调研,就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走深走实,抓紧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他要求,衡阳市人大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契机,着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结合开展执法检查、进行调查研究、组织代表活动等各种履职形式,推动讲话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既要讲好党言党语,又要讲好法言法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法定职责,依法履职行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发展新要求,对政府及其部门加大依法监督力度,依法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胡剑波

编辑: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