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教科文卫委分党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王柯敏出席并讲话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李杰 编辑:黄飞飞 2020-09-27 22:08: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7日,教科文卫委分党组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应邀参加,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陈佳新主持。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以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了初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党员干部分别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转化为更好履职的强大动力,细化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在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王柯敏首先肯定了教科文卫委分党组工作,指出有巩固有提升、有创新有突破、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准备充分,发言积极,主题突出,内容实在,讲得很好。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是在郴州汝城县、岳麓书院,还是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山河智能视察,都非常关心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人才使用的问题。结合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所讲的“千金买马骨”“立木为信”两个故事,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弘扬湖湘文化中的“经世致用”“内圣外王”思想,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多渠道培养人才,使有能力的人得到重用,充分利用人才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王柯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和聚力“四新”等一系列指示要求,具有极强的战略引领性和实践指导性,为新时代湖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赋予了重大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擘画全局,把脉湖南,定位精准,指向明确。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紧密联系教科文卫委工作实际,找准契合点和切入点,认真梳理好今年的工作,扎实推动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提前筹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切实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李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