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环资委分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redcloud 2020-09-28 17:36: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8日上午,省人大环资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环资委分党组书记文志强主持学习讨论。

  9月28日上午,省人大环资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精准扶贫”“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共同构成了指引湖南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杜家毫书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统一部署,坚持融会贯通学与联系实际学相统一,注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中去整体把握,从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去一体领会,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二要突出履职重点。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全面梳理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结合来年工作安排,提前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人民立场。要针对城建环资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综合运用立法、监督、调查研究、代表议案办理和建议督办等手段,着力破解影响全省环境保护、城乡建设的突出问题。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遵纪守法,依法履职,改进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环资委分党组书记文志强主持学习讨论,分党组成员易佳良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