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雨敞坪镇人代会顺利召开,助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黄珀 编辑:redcloud 2020-10-10 10:08: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20年9月27日上午,岳麓区雨敞坪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镇机关大会议室圆满完成各项议程,53名镇人大代表及17名列席代表积极献策,共绘雨敞坪镇发展蓝图。

 

  本次会议分为4项议程,一是表决通过《雨敞坪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二是表决通过《雨敞坪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候选项目》(草案);

  三是投票确定雨敞坪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四是表决通过其它有关决议。

  大会现场票决出农村自来水工程、岳宁大道麻田桥和大塘出入口建设2个民生实事项目。

  据悉,雨敞坪镇自来水工程(一期)虽然已经启动,但截至目前,还存在着供水水质不高、管理运营单位职能交叉等问题,入户管网并没有全部完成,人民群众对于安全饮水的需求和愿望非常强烈;2018年底,岳宁大道主线通车后,雨敞坪镇仍存在部分区域上下岳宁大道不便的情况,特别是水湖村麻田桥位置及嵇家山村大塘组等区域,因所处位置的原因,村民绕行距离远,村民对新建出入口的诉求非常强烈。

  会后,镇人民政府承诺将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认真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尽快出台和完善雨敞坪镇自来水工程整体规划,确保2021年完成2000人自来水管网入户目标;将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麻田桥和大塘出入口建设,力争2021年农历春节前完工。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黄珀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