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正文

怀化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丁立(侨眷)事迹

来源:怀化市人大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0-09-28 09:49: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丁立,沅陵镇人,男,苗族,出生于1988年2月,现年31岁。2011年毕业于中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3年通过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18年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获骨伤外科学中级任职资格,现任沅陵县中医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多年来,在党和国家及社会和家庭教育下,思想进步,积极向上,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关心时事政治,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相关理论知识,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团结同志,爱岗敬业,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2013年当选为县侨联理事后积极参加侨联工作,密切联系侨界,普查新的侨情,并联系哈佛毕业在波士顿工作的表姐、在芝加哥任技术总监的舅舅为沅陵学子提供资讯和帮助,并拍摄视频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沅陵电视台播放,祝福家乡和鼓励更多沅陵学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2017年当选为怀化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以来,十分珍惜代表资格,视为极大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首先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参加市、县人大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自觉学习履职所需的各种知识,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模范的遵守和执行宪法、法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桥梁作用,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事,受到大家的好评。

在本职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总结,研读经典骨科专著,并积极追踪行业动态,学习各种课件,超量完成继续教育学分,以保障知识更新速度,并及时将新知识转化为临床治疗的有用工具。为发扬和传承祖国中医药文化并更好的服务患者,西医专业毕业又拜沅陵县名中医文宏修副主任医师为师,钻研中医理论及临床骨科技术,并于2018年参加由远大公司在上海举办的基层中医特训班,对中医手法治疗各种创伤及中医治疗各种骨病方面均得到较大提升。自担任主治医师以来,认真落实主治医师临床职责,严格执行各种工作制度、诊疗常规和操作规程,组织业务学习及查房, 指导住院医师临床工作。能够独立完成较为复杂的骨科手术,如期完成职责内各项诊疗工作任务 。

除了有良好的专业素养,更有一颗服务患者的仁爱之心。对待患者亲热和气,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总是本着“节约、节省、高效”的原则,为患者选择最佳治疗方案,未发生过一起医疗差错和纠纷。很多老患者变成了忠实的"粉丝"、朋友和亲人。并多次积极参与调解纠纷,被医院任命为纠纷调解小组副组长,2018年8月12日,一名车祸颅脑外伤患者的亲属之间因矛盾在病房上演“武斗行”,甚至“拔刀相向”,曾因不顾个人安危上前抢夺刀具,并及时通知110及医院保安,从而避免事态扩大而受到了嘉奖。2017年沅陵县中医医院举办建院60周年庆典活动,因良好的医德医风和个人素质获“十佳医生”评选提名。

来源:怀化市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