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正文

加强侨法宣传 营造依法护侨意识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0-09-28 09:38: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家界市现仅有归侨侨眷2011人,不属于侨务资源大市。机构改革市侨办划归市委统战部管理后,市侨办切实履行涉侨行政职能,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执法检查,加强侨法宣传,着力营造依法护侨意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结合全市侨情调查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侨法宣传活动,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家庭发放宣传资料6万多份,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2019年在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壮丽七十年·共画最美同心圆”主题庆祝活动启动仪式上,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展版宣传并在市民广场进行了巡展。2020年2月在张家界日报连续三期全文刊载,并在张家界统战网、微信公众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2019年下半年市委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中开设了侨务知识讲座,市侨联党组书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及侨务政策法规进行了专题宣讲。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宣传提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社会影响以及社会各界对侨务工作的了解和重要性认识,特别是各级政府和涉侨部门都增强了依法护侨意识。市(区)县侨办启动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工作,为2名归侨、4名侨眷进行了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发放了归侨侨眷身份证明;走访慰问归侨侨眷、侨属40人,送去慰问帮扶资金6万元;受理涉侨人员诉求10件次,解决诉求10件次。市教育局出台了对“三侨”学生高中招生加6分政策,优先安置了4名侨胞子女就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1家侨企列入了商标指导重点扶持企业。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