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贯彻实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田伟 编辑:redcloud 2020-10-10 10:10: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3日至2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化带领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州人民检察院一行赴吉首市、花垣县、泸溪县,开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志明,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谈固随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市中心敬老院消防设施安全隐患整改案现场、市人民检察院“启明工作室”,观看了公益普法短片。实地察看了花垣服务区非法排放污水整改案现场,深入了解花垣县人民检察院案件办理情况及相关部门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落实污水处理整改情况。实地察看了泸溪县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敬老院食品卫生安全等公益诉讼现场。

  在3县市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各县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决定》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决定》贯彻实施情况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高文化对全州检察机关落实《决定》的情况予以肯定,就下一步工作,高文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公益诉讼意识;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热点,有序打好公益诉讼工作持久战;要进一步联合联动、多管齐下,积极探索建立公益诉讼工作协调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公益诉讼故事,传递好公益诉讼司法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素能建设,注重改革创新,促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上水平;要进一步关注公益诉讼工作,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公益诉讼中的短板问题,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支持力度。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田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