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县人大工作审议关注农产品价格等民生实事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办 作者:乐国权 编辑:redcloud 2020-09-22 15:37: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今年四月以来,新田县人大审议工作组按照年初审议工作方案,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县发展和改革局的部分工作进行调研审议。9月17日,审议工作组又组织部分代表就紧密关系民生的物价、学生课外消费品价格、异地扶贫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异地扶贫搬迁后产业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审议。

  审议组和代表们深入恒丰粮油、东升农场两家企业,永得利、城关粮站、五乡圩、老街等农贸市场和二中、瑞华两所学校等现场点,进行广泛地询问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就外地农产品充斥本地市场、部分农副产品特别是猪肉价格过高、校内超市学生物品价格过高、异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对于农产品价格和安全,代表建议政府要重视农业产业发展,持续加大投入扶持,做大做强农业民生产业,为提高民生质量和水平提供丰富的农副产品(即食品)。政府要通过物价部门指导调控,确保粮食等农产品质量和价格双提升,切实保障农业增产增收增效,从而吸引更多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返回农村从事农业。为有效稳定粮食和猪肉这两种严重影响民生商品的供应和价格,政府相关部门要抓紧在全县建立储备粮库,满足灾荒和战略防御需要,要加强牲猪检验检疫和调运监管力度,梳通销售病死猪肉举报信息渠道并实施精准打击,确保猪肉食品安全。对于校园内物价管理,代表建议要发挥物价部门监管作用,保障学生学习和日常用品价格处于合理水平,减轻在校学生家庭负担。对于扶贫搬迁贫困户后续生活来源,代表建议政府要在安置点发展扶贫车间等产业帮扶引导就业,解决好搬迁贫困户后续生活来源,确保贫困户搬得进来、住得下去。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办

作者:乐国权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