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王柯敏率队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璇 编辑:黄飞飞 2020-09-22 16:44: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检查组在长沙市检查。

检查组在湘潭市检查。

汇报会现场。

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队前往长沙市、湘潭市开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了解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及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在长沙市,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长沙市自然资源局,并前往中建嘉和城幼儿园、砂子塘嘉和小学、长郡雨外一附小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在湘潭市,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幸福泉幼儿园、滴水湖小学、湖湘小学、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十二中校区等地。

十三五期间,长沙市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1217所,标准化学校比例达到98%;完成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99所,新增学位27.9万个;完成公办幼儿园建设185所,新增学位2.5万个。湘潭市完成54所合格学校、非完小和教学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新建扩建公办幼儿园43所。长沙市、湘潭市“大班额”化解率达到93.71%和80%,超大班额基本整治到位,较好地完成了整治任务。

反馈意见会上,执法检查组对长沙、湘潭两地贯彻实施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情况和改善基础教育条件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王柯敏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正视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宣传学习普及不够、规划编制不够平衡、配建力度仍显不足、移交管理亟待加强等突出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规范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编制,加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配建力度,强化对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的监督,共同努力推进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向前,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刘伟志,省人大代表刘菲菲、王细玲等参加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璇

编辑:黄飞飞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9/17/8313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