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宛庆丰带队督办城市管理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龙腾 编辑:redcloud 2020-09-16 15:20: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带领州人大环资委和部分州人大代表到吉首市督办州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城市管理相关的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督办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吉首碧桂园二期项目和吉首市棚户区安置房项目燕子岩二期工程的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现场、接丰巷车辆管理和世纪大道城市管理现场,实地了解城市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情况。

  随后,督办组在吉首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州住建局、吉首市人民政府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城市扬尘污染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公共场所噪音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细节管理的几点建议》《关于解决广场舞扰民的建议》等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参加督办的州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宛庆丰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要求,及时发现问题,抓好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把代表建议当成改进工作的“良药”,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要加强城市监管,坚持常抓不懈,运用好吉首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方面的法规和政策,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设施,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积极主动破解工作压力,切实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城市污水处理、扬尘污染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龙腾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