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33次全体会议 听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0-09-14 17:55: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1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33次全体会议。

9月11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33次全体会议,听取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文资委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在此之前,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华菱集团、交水建集团、国资公司、高新创投、现代投资、湖南发展6家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6家企业从资产规模、资产保值增值、国企改革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的主要做法,提出了国资管理和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

会议认为,一年来,我省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国有资产规模逐步扩大,企业经营效益稳步攀升,国企改革有序推进,但还存在先天不足、不大不强、同质化倾向明显、国民经济中坚力量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省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加速国有企业的发展壮大。要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改变观念,大胆改革,创新驱动,推动湖南国企做大做强;二是要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搞好顶层设计,根据湖南的基础、特色和优势,完善国有资本和产业链优化布局;三是要以最大限度释放国有企业活力为指向,大力推进改革,培植企业家精神,形成以绩效为标准的考核机制;四是要以更加规范严实的标准进一步完善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

会议还听取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起草说明的汇报,讨论了审议意见的报告。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财经委委员邓军民、柳秀导、周明觉、童小娇出席会议,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列席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