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66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9月21日至24日举行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09-14 17:43: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66次主任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9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66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9月21日至24日在长沙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刻理解“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抗疫精神的实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释放人大力量。

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等十六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审查批准《衡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岳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张家界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规定》《益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村村民住房建设若干规定》。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文化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2019年度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

会议听取了需提请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和审查批准的有关文件和人事任免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工作方案建议》的汇报,研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增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咨询专家的补充汇报、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再说明,听取了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综合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