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赴邵阳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周超 黎建琛 编辑:redcloud 2020-09-11 17:05: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邵阳召开《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宗局作工作汇报,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邵阳经开区、市文旅广体局等部门就宗教人士社会保障、宗教场所的文物保护、科学管理等调研内容进行发言。 会上,吴秋菊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地方立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一一做出答复。她指出,加强宗教事务立法,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充分认清宗教事务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宗教工作对传承和弘扬文化传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推动作用。同时,宗教工作无小事,民族团结责任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收取大家意见,加强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争取出台让宗教团体、宗教人士等各方面都满意的地方性法规;各宗教协会要在优化管理、确权登记、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探索先行经验。 吴秋菊强调,相关单位、部门要支持立法工作,进一步研究解决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发挥基层作用,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广开言路,为宗教事务立法提供更多意见建议。

  26日下午,吴秋菊一行还前往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清真东寺和南寺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周超 黎建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