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王昌义调研城区行车难停车难:以人民为中心 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水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程懿 胡勇 编辑:redcloud 2020-09-11 17:07: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在调研城区行车难停车难专题询问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志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禹志加参加。

  王昌义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佘湖桥东北匝道口、市商务局、大祥坪体育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就市城区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邵阳城建投集团等单位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昌义指出,邵阳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交通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地落细,切实把解决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着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王昌义强调,要坚持加快建设智慧交通的理念,充分运用大数据提升交通管理能力,切实解决邵阳城区交通管理、组织以及保障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要坚持向立体交通发展的理念,高标准规划、分期分步骤实施,大力倡导和推进机关事业单位拆围见绿见地工作,提高场地利用率,切实打通半截路,实现交通微循环;要坚持动态交通的理念,形成良性的区域性交通循环体系;要坚持绿色交通理念,搭建“一刻钟交通圈”,提倡绿色出行。

  王昌义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针对城区行车难停车难的问题列出清单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处理,既要解决当前群众最为关注、最为迫切的问题,又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着力打造城区高标准路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针对大祥坪停车场综合项目深入研讨,推动解决重点卡口、具体问题,立足打造成留住宝庆记忆的文旅品牌,提升城区文化品位。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程懿 胡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