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出席省人大环资委全会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redcloud 2020-09-11 17:25: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0日,环资委召开委员会全会,听取和审议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省直相关部门城乡规划“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2020年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情况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土壤污染防治法》施行以来,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法律制度要求,推进净土保卫战,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省直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城乡规划“一法一办法”,加快城乡规划编制,强化规划依法实施,全省城镇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部门重点区域规划和各市、县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全部完成,设区市建设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实现全覆盖。但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还存在风险管控和治理的科学性有待提升、资金和技术保障欠缺等问题;城乡规划方面存在规划实施传导不到位、配建标准弹性不足、开发性项目与公益性项目建设时序不匹配等问题。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维刚指出,土壤污染防治事关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推动打好净土保卫战,是人大的法律责任,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各方主体法治意识、责任意识;突出规划引领,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与土壤污染防治;守住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底线。贯彻实施好城乡规划“一法一办法”是提高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统筹沟通,做好各类专项规划的衔接工作。在严格遵循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将公园绿地、学校幼儿园、停车场等公益设施规划主要内容纳入详细规划,并确保实施到位。规划制订过程中要广泛听取社会公众、专家学者等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委员会法定职责,坚持人民至上,与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副主任委员刘尧臣、易佳良,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