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3小时,行政执法调查推进会干货十足!

来源:湘乡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 2020-09-11 17:03: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我们出台的措施不要一味的是千篇一律‘普通话’‘套话’,而是要讨论研究出台接地气、切实际、有力道的‘方言’‘真言’……”

  9月7日上午,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在湘乡市人大行政执法调查“一府一委两院”推进会上强调,会议在讲实话、说重点、捞干货的氛围里持续了近三个小时。自7月起,根据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同志的指示和湘乡市人大主任会议的要求,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对湘乡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行政执法情况展开调查。

  正值行政执法工作改革时期,主任会议审议后要求调查研究要再拓展、再深入,并向下一次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推进会上,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对如何加强行政执法工作监督,围绕举措和方法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讨论。李文亮对前期的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部门提出的措施一一点评,同时指出,规范行政执法是助推全面依法治国的必要,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需要,这项工作既是湘乡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解决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的具体体现,必须予以高度重视。他要求,要实现“深入调查”向“深入思考”的转变,由“深入思考”再向“深入解决问题”的转变,各部门要出台强化行政执法工作实效的举措,人大和“一委两院”的支持和监督要形成合力,真正推动湘乡市行政执法工作步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来源:湘乡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