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双周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0-09-02 16:08: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双周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9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双周集中学习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向军主持会议。

会上,官露、蒋爱冬分别就“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代表建议工作”、“浅谈涉密文件的规范化管理”分享心得体会。课件分享后,党员同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围绕人大干部如何“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讲好法言法语”进行了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最权威教材,一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家一致表示,“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是保证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的凝练表达,是从人大视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世界观、方法论,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原理、规律认识、实践品质,从大处着眼、实处着手,努力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讲政治守规矩上作表率;二要努力担当作为,在谋大局促发展上务实功;三要坚持务实创新,在补短板提质效上出实招;四要持续动真碰硬,在转作风强素质上求实效。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