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0-08-31 17:30: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31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主题党日活动。

8月31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姚茂椿主持,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和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中组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杜家毫同志7月28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十条戒律”。支部党员干部对照学习内容,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常委会刘莲玉同志讲授的党课精神,就如何落实好“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作了交流发言。

文富恒同志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意义重大,是一项长期的学习任务;学习要与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学习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人大财经工作。

张亦贤同志对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我们攻坚克难、破解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有力武器,要通过学懂弄通,掌握真理的力量,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工作。他强调,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是全新课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准则,需要不断努力、破釜前行。他指出,人大财经工作既讲好法言法语、又讲好法言法语,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二是要着眼于“两个大局”,以胸怀大局的视野谋划工作、夯实工作基础;三是要体现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赞不赞成、满不满意的是非评判标准;四是要用好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大胆履职,开拓创新,推动人大财经工作上新的台阶。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