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0-08-31 17:26: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8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组织开展“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主题党日活动。

8月28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组织开展“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参加,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余雄主持。

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精神,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6月30日讲党课的主要精神;传达了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

龙朝阳强调,“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是认识论和方法论,阐明了人大工作的重要政治原则和重要工作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侨外委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以政治自觉体现“两个维护”,以履职尽责落实“四个善于”,以奋斗姿态提升“四个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民侨外工作干部队伍,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不断提升委员会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余雄指出,既要讲好党言党语,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侨外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也要讲好法言法语,将党的政策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更要实现党言党语与法言法语的有机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