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省侨联走访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0-08-28 18:18: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侨外委赴省侨联走访调研。

民侨外委赴省侨联走访调研。

8月28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就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情况赴省侨联走访调研,并与省政府侨办、省侨联研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纪念活动事宜。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龙朝阳、副主任委员余雄、委员段燕文参加调研。

在听取省侨联关于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情况汇报后,龙朝阳认为,省侨联在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方面宣传有深度、机制有创新、维权有实招、工作有特色。省人大民侨外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侨联工作,加强交流与互动,共同推进我省侨务工作的开展。龙朝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研究国内外新形势新环境新变化,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格局中找准侨务工作聚焦点、发力点,凝聚侨心侨力、引进侨资侨智、服务侨企侨胞,努力拓展侨务工作新空间。要树立“大侨务”理念,有效整合各方力量,推动侨务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大“一法两办法”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将涉侨法律法规宣传到位,引导侨界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