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跟进 认识跟进 行动跟进——研究室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黄飞飞 2020-09-01 15:41: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8日,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勇主持,研究室主任王向前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支部提前确定学习篇目,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会上安排专人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家毫书记7月28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省监委出台的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杨志勇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拓展结合习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深入解读。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如何落实“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进行认真思考,开展讨论交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享对大时代、大理论、大格局、大目标的观点,交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之我见,在头脑风暴中不断提升“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的思想力和行动力。杨志勇指出,学习第三卷,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重要指示的实践要求和实现路径,就是要深刻认识党言党语和法言法语价值内涵上的同一性,同时也要把握好人大视角的特殊性,避免庸俗化;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展现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立场、角色与定位,深度关切新时代人大工作丰富鲜活的社会实践。

支部还坚持学用结合,在行动跟进上下功夫,对研究室九月份工作安排作出相应部署。

王向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重要指示的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要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认真思考党言党语和法言法语之间的内在逻辑,担当起重要政治机关的政治责任。要在大局下谋划好各项工作,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本领,不断提升独立思考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提升研究室服务水平。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