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行车难停车难专题询问实地调研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林玲 刘誉 编辑:redcloud 2020-09-11 16:19: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率队开展城区行车难、停车难专题询问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祥坪体育馆、西湖桥停车场、美地公园、敏州西路、敏州东路主干道沿线、志成新世界小区、佘湖一品小区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公共停车场规范建设管理、小区配建停车场使用管理等问题展开调研,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刘永德提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查找堵点难点重点,既要突出面上的综合情况,又要突出点对点的原因分析,结合专题询问工作形成问题清单,通过持续监督务求实效;二要坚持部门联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重点推进大祥坪公共停车场建设,加快市区现有停车位改造,做到“应划尽划”,最大限度释放停车空间资源潜力,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三要坚守为民情怀,切实将城区行车难停车难治理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切实将群众的呼声转变为一件件民生实事,以高质量的城区道路交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市人大常委会定于9月开展行车难、停车难专题询问。近期,专题询问调研组将继续围绕道路停车泊位收费、公共停车场和公共泊位建设、行车难等方面开展集中调研,并针对重点问题组织召开专题汇报会和专题调度会,找准问题短板和症结,确保专题询问知实情出实效。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林玲 刘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