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禁毒法》执法检查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林玲 蒋利君 曾月娥 编辑:redcloud 2020-09-11 16:24: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0日至21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以下简称《禁毒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原副主任李斌,秘书长禹志加带队,分两组到大祥区、北塔区开展实地检查。

  两日来,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大祥区城南街道禁毒示范点、大祥一中、紫霞社区、台上村、清风社区、北塔区陈家桥乡、田江街道办事处、匡家社区、北塔区禁毒教育基地等多个点位,详细了解禁毒宣传教育、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控及各点位禁毒机构运行、经费保障情况,还查看了相关禁毒工作台账,并召开4场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自《禁毒法》颁布实施以来,大祥区坚持以“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堵源截流、全民参与、综合治理”为指导思想,积极开展禁毒工作,率先在市区内建成省级禁毒教育示范基地,进一步规范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学习内容标准,现大祥一中已通过市级验收,上报省级禁毒示范学校创建。北塔区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贯彻《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全区重要工作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北塔区被国家禁毒委授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单位”,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县市区。

  执法检查组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大祥区、北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采取了有力措施,深入开展禁毒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社会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成效;要运用现代科技赋能禁毒工作,推动禁毒管理更智慧、犯罪打击更精准,创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林玲 蒋利君 曾月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