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湖南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 吴公然 李丽璇 编辑:黄飞飞 2020-08-17 22:20: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丽璇)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总书记的贺信在湖南引发强烈反响,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在学习工作中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全国青联委员、中南大学管处处长、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湘雅三医院副院长吕奔说,在学习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后,我深受鼓舞。以后在科学研究方面,将致力于“从0到1”的基础理论研究和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在医疗救治方面,发扬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保持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精神,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全国青联委员、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露说:“总书记的贺信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寄语,作为教育体系的一员,在今后的履职尽责中,不仅要更加努力做好自己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还要不断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我将团结身边的青年群体,紧紧围绕国家的重大需求,瞄准国际领先水平,用创新成果,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总书记的贺信为我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继续为青年农民工群体‘代言’。”全国青联委员、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管理员邹彬表示,以后将把服务企业发展和对工友们尤其是新生代产业技术工人的服务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在就业信息、就业渠道、培训上岗等方面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更多帮助,帮助更多青年农民工提升技能。

湖南省青联常委、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章说:“总书记贺信让我感到作为教育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后将通过自身努力,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健康独立人格和乐于奉献品格,帮助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敢于创造,助力青年成长为可靠栋梁。”

湘潭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费强说,总书记的贺信为新形势下青联学联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全国学联代表,不仅要在本职工作上作出积极贡献,还要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更好地联系、凝聚和带动广大同学,努力通过学联组织这个平台为高校学生交流作贡献,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祖国各项建设中来,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看了总书记的贺信后,中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姜润东认为,学生会组织在未来的工作中,首先要服务同学精神成长需求,做好同学的青春领航人;其次要服务同学生活权益需求,做好同学的青春护航人;最后要服务同学学习实践需求,做好同学的青春续航人。

湖南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江颖说,当前,湖南百年学联已经迈入了新征程,新的形势更需要我们“自我拍砖”“躬身自省”。作为新时代青年,有义务肩负起历史使命,传承和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神,认真履行组织职能,服务同学奉献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 吴公然 李丽璇

编辑:黄飞飞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8/18/81800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