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部分军队省人大代表赴衡阳、郴州、娄底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黄伟 周梦竹 编辑:redcloud 2020-08-10 17:38: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召开座谈会。

  7月30日至8月3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院长刘波少将率部分军队省人大代表赴衡阳、郴州、娄底就国防科技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和驻湘官兵大病医疗保险服务等开等开展专题调研。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常德军分区原司令员李辉忠,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娄底军分区司令员蔡德益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衡、郴、娄三市相关企业单位,听取了各市委军民融合办、市金融办、市医保局、经开区、高新区以及当地军分区、驻军医院、保险机构等单位的情况介绍,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发展地方经济与服务国防建设一盘棋思想,坚持统一领导、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势头很好。特别是衡、郴、娄等地工业基础好、军工底子厚,在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有新进展,军民融合发展有新规划,很有地方特色。

  调研组强调,经济建设要贯彻国防要求,围绕“军转民”“民参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坚持军民兼顾,企业须用技术先进、优质产品打开军工市场,也要紧盯民品市场不断提升竞争力,确保持续健康发展。要立足地方资源,制定特殊政策,想方设法引进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形成集聚效应,推动当地军民融合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深度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可持续发展后劲。

  调研组表示,将仔细梳理调研内容,认真归纳总结,结合实际情况,撰写调研报告,把好的思路、想法和要求反映在代表建议中,通过代表履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作者:黄伟 周梦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