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王柯敏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督办代表建议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0-08-05 17:27: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和院内环境,详细了解了医院停车情况。

召开座谈会。

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队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现场督办“关于缓解我省省会城市大型三甲医院停车难”的代表建议。

据悉,袁运长等三名代表在今年年初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交的1173号建议《关于缓解我省省会城市大型三甲医院停车难的建议》,由长沙市人民政府负责主办,省卫生健康委会办。为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对该建议进行专题督办。

王柯敏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和院内环境,详细了解了医院停车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省卫生健康委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中南大学、中南大学医学院和湘雅二医院相关负责同志也提出了解决停车难题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柯敏肯定了代表建议办理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省会城市大型医院停车难问题是老百姓特别关心的民生问题,代表提出要解决这一问题的建议,希望能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提高广大市民出行幸福感,解决好这一问题也事关长沙市的文明形象。他强调,人民至上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尊重代表的权利,就是尊重人民的权利。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就是保证人民群众当家做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增强办理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定决心,群策群力,努力克服困难,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落地、见效。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袁运长参加督办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龙开超,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陪同实地察看或参加座谈。

来源:教科文卫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