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资江保护协同立法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法制委 作者:胡栋梁 编辑:黄飞飞 2020-07-28 16:05: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参观酉水河协同立法保护情况。

交流会现场。

为加强邵阳、益阳、娄底三市关于资江保护立法工作的协同,进一步推进资江保护立法工作,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主持召开资江保护协同立法工作交流会。邵阳市、益阳市、娄底市、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分管立法工作的副主任、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常委会法工委审查指导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湘西州人大关于与湖北省来凤县就酉水河保护条例协同立法的工作经验介绍,邵阳市、益阳市、娄底市关于资江保护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酉水河保护协同立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邵阳、益阳、娄底三市为资江保护立法所做的基础工作。会议指出,资江保护协同立法是落实党中央新发展理念和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以及栗战书委员长提出的“推进高质量发展立法、惠民立法、环保立法、宏德立法、协同立法”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强资江流域保护工作统筹、协调、联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造福资江流域百姓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邵阳、益阳、娄底三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新发展理念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学习酉水河保护协同立法工作经验,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统一思想,加强协调,携手推进资江保护协同立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

会议明确了资江保护协同立法主体、工作机制、进度计划、信息共享等重点事项,会后,邵阳、益阳、娄底三市还就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协商通气,达成了一致意见。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参观了酉水河保护条例出台后,给当地发展带来的喜人变化。

来源:法制委

作者:胡栋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