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王柯敏到长沙县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李尚达 编辑:曹玉玲 2020-07-24 16:10: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到长沙县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第一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就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小组代表到长沙县安沙镇人大代表活动室调研。

小组代表考察路口镇乡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项目——上杉市村卫生室。

王柯敏和小组代表们先后考察了安沙镇人大代表活动室、路口镇隆平稻作公园和上杉市村卫生室等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项目,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在路口镇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活动主题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讲话。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以及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工作,对小组代表积极履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主题活动,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的特色品牌工作。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积极协助代表小组开展活动,认真抓好代表在参加活动时提出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

王柯敏指出,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是新时代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和重大创新,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基层代表提供了很好的履职活动平台。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办实办好。要准确把握这项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民生实事既可以是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项目,也可以是乡规民约等事项。各地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住票决制工作的关键环节,让民生实事项目选得更准,项目推进得更顺,代表履职更实,干群关系更密切。要立足基层实际,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长沙市作为省会城市,要在这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创造更多更好的工作经验。

王柯敏强调,人大是大熔炉,是学习的大课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看望湖南代表团有关工作人员时对人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代表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工作舞台,充分激发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有敏锐的政治眼光、深厚的人民情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等16位小组代表参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李尚达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7/24/7782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