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黄关春到常德调研精细农业发展情况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曹玉玲 2020-07-24 16:01: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到常德调研精细农业发展情况。

黄关春一行来到澧县,实地调研考察农康葡萄园、锦绣千村农业专业合作社、城头山镇詹家岗田园综合体、绿之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黄关春一行来到临澧县,实地调研考察高桥村田园综合体。

黄关春一行先后来到澧县、临澧县,实地调研考察了农康葡萄园、锦绣千村农业专业合作社、城头山镇詹家岗田园综合体、绿之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桥村田园综合体,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常德市、澧县、临澧县人民政府及常德市有关部门、农业经营主体等关于精细农业发展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召开座谈会。

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关春充分肯定了常德市大力发展精细农业所取得的成效。常德是“洞庭鱼米之乡”,全市9个区县市、6个管理区中,有国家级产粮大县7个、产油大县7个,商品鱼基地县5个、生猪调出大县5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7个,主要农产品产量均居全省前列。2019年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425.2亿元,增3.2%,农业品牌创建有力推进,农业产业链不断延伸,精细特色农业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黄关春指出,湖南是农业大省,为了做强做优湖南农业,省委作出了建设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的重大决策。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精细农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理清思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市精细农业发展,依托各辖区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打造“一地一品”,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产业,构建全市上下特色化、优质化、多元化的精细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

黄关春要求,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生产方式创新、产业业态创新,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结构转型、动力转换,实现由分散经营向适度规模经营,“单兵突进”向三产融合加快转变。

黄关春强调,要及时制定、完善农业相关法律法规和配套政策措施,注重梳理汇集发展精细农业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加大普及宣传力度,加强农业法治监督,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确保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落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引领保障精细农业发展。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副主任委员刘慧雄,以及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7/24/77822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