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以高质量的地方立法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全省地方立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07-22 09:14: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立11_20200722081656.jpg

7月21日下午,全省地方立法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对前段时期的立法进展作了总结,对下半年立法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7月21日下午,全省地方立法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殿勋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

会议旨在总结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实施情况,进一步推动2020年立法计划的部署实施。

李殿勋指出,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功能定位,以精准、协同、实效为原则,着力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制度供给。要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与全民守法“四篇文章”,聚焦激发创新活力和维护公平竞争,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降低社会治理成本和提高社会治理效率,重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秉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遵循自然规律和人文规律,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立法技能,完善立法机制,推进立法公开,强化立法监督,以高质量的地方立法,促进、规范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高效能治理。

刘莲玉指出,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拓宽法治视野,善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推动立法工作,及时准确地把“党言党语”转化为“法言法语”。要进一步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坚决破除立法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周农对前段时期的立法进展作了总结,对下半年立法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