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赴株洲、岳阳开展贯彻实施城乡规划“一法一办法”情况的专题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董熙 编辑:曹玉玲 2020-07-21 09:18: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一行在株洲市实地调研。

杨维刚一行在岳阳市实地调研。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7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调研组赴株洲市、岳阳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区、神农城、市民中心、万丰湖公园、南湖交通三圈、东风湖公园、新马小学、南湖幼儿园等地,重点了解交通、绿化、教育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及实施情况,以及城市居住区公益设施的配套要求及落实情况,并与市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沟通交流,听取情况介绍。

杨维刚对两地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情况和改善生态环境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规划是龙头、是最大的事,直接关系着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提升,要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充分体现在城市总体规划中,切实做到以规划规范建设、引领发展。要进一步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实施性,准确把握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打开视野、创新思路,在“十四五”新起点上谋划城乡建设新发展。要强化规划权威和刚性约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组织实施。

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志强、委员田际群,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董熙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7/21/7686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