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63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7月27日至30日举行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曹玉玲 2020-07-21 09:12: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63次主任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7月2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63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7月27日至30日在长沙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办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燃气管理条例〉等十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的议案、《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湖南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查批准《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江华瑶族自治县林业管理条例〉的决定》。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专项报告、关于全民健身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湖南省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湖南省2019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19年省级决算、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

主任会议还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及其他。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需提请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和审查批准的有关文件和人事任免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关于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条例修改工作调研情况的报告,法制委员会关于增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咨询专家的汇报,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湖南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修订稿)》的汇报;研究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我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对全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方案,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对《省人民政府<关于依法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议>落实情况及审议意见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对《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7/21/7686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