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湘潭、娄底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 2020-07-17 17:50: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5日,调研组在湘潭召开座谈会。

  7月16日,调研组在娄底实地考察。

  7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一行赴湘潭市、娄底市就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龙朝阳一行深入侨资企业、工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两市分别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侨务部门、侨联组织汇报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侨资企业、归侨侨眷代表就修改完善“一法两办法”相关条款提出了的意见。

  在座谈交流中,龙朝阳对湘潭、娄底两市知侨爱侨有共识、依法护侨有抓手、精准扶侨有实效、侨务工作有影响给予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适应侨情新变化,进一步贯彻落实“一法两办法”,扎实做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龙朝阳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融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切实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法治抓落实,在地方党委的领导下,人大要结合立法、监督等职能,推动抓好“一法两办法”的贯彻实施,维护法律的权威,以法治手段维护侨益;要优化服务抓落实,深入研究侨情,摸清底数,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水平,特别是围绕如何扶持侨企侨商的发展、如何建立完善侨务工作体制机制等各个方面进行思考与探索,对遇到困难的侨胞侨眷要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帮助。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