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结合“三重温”开展代表进选区调研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 2020-07-16 16:22: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结合省人大机关开展“三重温”活动,7月14日、15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委员余雄带领支部有关同志赴邵阳进选区、访选民,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开展归侨侨眷保护“一法两规定”实施情况调研。

  余雄实地考察了邵阳市立得皮革厂、湖南蓝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邵阳县工业园区兴昂鞋业、华登塑胶制品厂、至泰发制品厂等工厂企业,座谈了解园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余雄认为,作为邵阳选区的省人大代表,要时刻关注邵阳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反映民生问题和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为湖南、为邵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归侨侨眷保护“一法两规定”实施情况座谈会上,余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侨务资源数据库;二是要加强“一法两规定”的宣传,形成“大侨务”的社会共识;三是要在执法监督过程中加强对涉侨事务的管理;四是要研究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规律;五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邵阳特色。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