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杜家毫赴岳阳市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贺佳 周帙恒 廖洁 作者:红网 编辑:redcloud 2020-07-15 08:37: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考察水文情势。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时刻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一道,赴岳阳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岳阳临江畔湖,纳三湘四水,俗称“九龙闹洞庭”,历来是湖南防汛抗灾的主战场。今年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741.4mm,较历年同期偏多15.4%,有52个堤垸超警戒水位,总堤长934.95公里。12日5时,城陵矶七里山站出现洪峰水位34.58米,超保证水位0.03米,同日18时退出保证水位。

  杜家毫一行先后来到莲花塘水位站和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了解当前长江、洞庭湖水文情势。莲花塘水位站位于长江干流与洞庭湖交汇处,是长江干流水位的“晴雨表”,与洞庭湖总出湖控制站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相距约7公里。

  7月8日,水利部与长江水利委员会决定以莲花塘站不超过保证水位为目标,减小三峡水库日均出库流量。截至7月12日晚,三峡水库拦蓄约30亿立方米,相当于减少了210个西湖的下泄水量,通过长江上中游水工程联合调度(含三峡工程),降低了城陵矶水位0.5米左右。当前,莲花塘水位站水位34.10米,低于保证水位(34.40米)0.3米,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水位34.31米,两站均呈落势。

来源:贺佳 周帙恒 廖洁

作者:红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