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第31次全体会议

来源: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肖湘 编辑:redcloud 2020-07-13 16:12: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0日上午,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第31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

  7月10日上午,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第31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省审计厅《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财经委委员邓军民、肖翔、周明觉、王善平,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出席会议。

  根据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省审计厅创新理念,运用大数据,采取现场审计、重点审计调查、送达核查“三审合一”的模式,首次对省级109家一级预算单位实行审计全覆盖,通过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实施跟踪审计,对三大攻坚战相关情况、部分重点民生项目实施专项审计,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审计报告既肯定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也揭示了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资金分配管理方面的问题。

  会议认为,省审计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通过加强对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国有资产的审计,特别是加强对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民生、三大攻坚战情况等专项审计,有力地促进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审计工作报告总体客观准确、揭露问题全面深刻、意见建议重点突出,将为人大开展预决算监督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建议,要始终把法律挺在前头,按照习总书记关于“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的指示要求,严格按照监督法、预算法、审计法的规定开展审计工作;要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加大对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强审计监督成果运用,推动体制机制建立和创新,更好地发挥审计利刃作用。要加强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跟踪监督工作。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出席会议并作汇报。

来源: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肖湘

编辑:redcloud